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记那些千篇一律日子的二三事

满橱奖杯的逃亡

闲来无事,我拿起破布,打开那个让妈妈爸爸曾经脸上贴金不少的玻璃橱,把那些年少我们兄弟俩带回不少的满橱奖杯,一一檫干净
每擦一个,我会注意我到底赢过哪些奖项
多么光荣,满柜子的奖杯
一座座金银铜在闪闪发亮!

后来呢?
奖杯们的主人一个在人海钱嗨情海梦海中沉沦
另一个则在不知所谓的在爱美爱名牌爱慕虚荣的海里載浮载沉

小学老师在培训我时很用心
却从来没有告诉我
长大,原来和当时的奖杯,根本不干事
那些奖杯在若干年后,对于人生,根本没有一回事


借钱

借钱是我的工作,审核一个人的经济能力是我的专长
穷人富人,总在钱海沉沦
老师常教,忽贪!知足常乐!
所以,钱不要乱借!
小时候的我们听老师长辈们说得头头是道,如今回首,却像在看泥菩萨在过江
世界那么大,需要的东西那么多,可是钱却总是那么少
人最基本需要的房子、汽车,却让这份微薄的薪水负担不起
所以我们总需要房贷车贷私贷

你问我喜欢这工作吗?其实我喜欢
钱借出去了,需要的人得到暂时的缓冲解脱期,我做了一件好事,功德无量
钱借出去了,贪得无厌肆意挥霍的人,无他,他早日破产,我如送他一程,阿弥陀佛


存钱

肥贺说,我们应该开始存钱
他主张不任意挥霍,不乱喝酒,从小钱开始储蓄,身体健康!

肥郑说,她工作不是为了存钱
而是为了赚更多,用钱花一个大梦想,玩遍世界的梦想

已经在人生上死了的肥陈说,我想存,可是我的人生让我存不了钱
我歹命,所以今日有酒今朝醉

保险佬投资婆直销鬼会说,钱不是用来存,而是赚回来的
放你们的屁
真那么容易成功,堆在我电脑里要借钱的人,肯定不会有那么多


人生

人生是一个圆圈,我看着我的爸妈的人生,我们一起见证我们的岁月
然后一眨眼,一个圈,我现在站在他们经历过的起跑点上
我很想不一样,可是我却那么的平凡
我看着身边的人,大家也在重复着另一个大家的人生
工作、睡觉。周末、狂欢
爱、酒、摇
白色、酒席、贵到要命的石头
房贷、车贷、孩子跟你要尿袋
然后人生匆匆走一回,在地狱等待投胎时,大家互望
原来大家张同一张脸,经历同一个编剧编排好的人生

喝下孟婆汤,挂上一张新的狼皮,跃下那个通往苦海的隧道
另一个重复的圆圈,又重新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