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路灯

回家后总觉得入夜后有一些不同,然后定眼观察,才发现房子外面因为一盏新的路灯而明亮起来^
以前出街到半夜总要求阿meow等我进家后才离去,因为没有路灯,房子外面很黑暗,担心罪案找上门,一切不吉利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我才没回家两个月,就有一盏新路灯竖立在门口,照亮我这个每夜夜归的夜鬼……

站在灯下,往左边望,原来已经改变不少
这里是中价排屋,聪明的华人都会申请然后以超优惠的价钱供这中价屋
中价屋在刚买回来时庭院没有屋顶,设计简陋。有能力者,都必须自行花费一大笔装修……
以前左边的那几间,都没有庭院屋顶,现在都已经装修;而且,也不再是以前的邻居,不知何时已换上印度人邻居
幸好右边的邻居都还是熟悉的脸孔,还有熟悉的狗,曾经追过我的狗

人事物一直在变
跟妈妈的话题从小时候的考不考到一百分、中学时的争执、大学时的夜归和不定性,到现在都谈即将要出去做工、谈我的保险、谈我那个看起来不危险但是可能会影响我幸福的病……
这是人生,人事物一直在变
人生就是一直在不同的点转弯

幸好有这新的路灯,让我重新发现一些事情……
幸好有这个家,让我虽然一路跌跌撞撞却从未真正受伤……


2 comments:

  1. 病?什么病???要紧没有啊

    ReplyDelete
  2. 地中海贫血啦……所以我老婆如果也地中海贫血就不能生孩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