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小镇与城市

本来是一个美丽的早晨
结果被对面正在进行的建筑工程吵醒,而且沙尘滚滚
掩上玻璃窗,房间很闷热

洗澡
上班
很多车
一成不变的工作
放工

放假三天,所以我又跑回文丁

回家路上沿路上都有卖房屋的广告告示牌
文丁屋价也起了,稍微大间的双层也要接近三百千
好贵!!
可是把头敲敲,三百千在那个时常水灾的首都,连公寓也没能住

前几天和同事男朋友吃早餐,谈起搬家,他建议我买屋子
他说我们一样年轻,我们都有资格供40年
好,锁定目标!就我现在住的公寓吧!市价400千!
按按算算、扣扣除除
一个月至少也要供两千

然后脑袋又再次响起“我要怎样的生活”这样的警钟!

吉隆坡没有不好
试问谁会舍得这个五光十色的生活?
我的朋友都在这里,要搬回文丁的话我心里会有一万个不舍得

可是除了五光十色之外,这里还有什么好?
不是吗?
污染的空气,让人郁闷的交通,一直被炒高的楼价,还有一张张板着脸的冷脸孔

朋友说,在吉隆坡生活,才叫真的过活!
在城市里穿梭,显得更自由
还有很好的工作 机会,很多很多的工作机会

可是人啊,一生人都在追求些什么?
梦想挂胸口的,会不顾一切的追逐梦想
可是梦想和吉隆坡有直接的联系?不尽然

如果只追求的是过生活,既是买车买房不买安全套,然后养老婆养小孩
然后你眼里看到的,都只是$$,和生活负担
相比起来,小镇的消费低,这是事实
我在文丁可以买两间不错大的双层排屋,打通!
够大间了呗?
可是价钱可能只是那栋pv13一个单位的价钱而已!

追求生活的话,金钱的数据能证明一切:
你在吉隆坡工作,我在文丁
十载后,我们都有房子
你的单位高高在上,我的屋子脚踏实地
你2000供房贷,我只需1000
你在某某大公司工作,当经理!好不威风
我在小分行做,也不赖,分行的经理!

每个人追求的都不一样,视乎你怎么想,你心中抱着怎样的观念,还有你本来是个怎么样的一个人
我身边多少同僚都住得高高在上,却总羡慕自己家乡的朋友能脚踏实地的住在土地上
生活负担少些,就连身边的人事物也可爱些
得空闲来无事,架起砖块放个铁网,几通电话就把一些想见的朋友亲戚召来,围在院子前的火炉开心的度过一个很想见对方的夜晚


我很爱这个小镇
我也不舍得花花绿绿的都市

一切如梦幻泡影!

时间和际遇自然会替我厘清我站在人生分岔路的分歧







1 comment:

  1. 时间和际遇自然会替我厘清我站在人生分岔路的分歧 *li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