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周杰伦


歌曲像时光机,它会凝固时间
然后带着有回忆的人,回到过去

十三年过去,那个戴着鸭嘴帽羞涩的周杰伦已蜕变成自信满满的周杰伦
那些年还是小屁孩的歌迷们今天一个个已是成年人
然后今晚在一片粉红海中,让周杰伦带着自己畅游这十三年的时光

《双截棍》,我在电脑前,拿着歌词一个人一直在哼哼哈喜
《最后的战役》,《八度空间》是我至今最爱的专辑
《回到过去》,中二在红星月会生活营的第一个晚上,吉他声在草场悠悠弹起
《不能说的秘密》,不能说的秘密
《黑色幽默》,失恋的主题
《轨迹》,我们在楼上练手语舞,我和你跟着歌词哼
《晴天》,我唯一一首会弹的吉他前奏,只此一首
《黑色毛衣》,中四那年打假期工,我一个人闲来无事一直在哼的歌曲
《阳光宅男》,快乐回忆不停涌上心头

只有歌曲,能够真正的锁着时光
那些年听的那些歌曲和那种心情,会在歌曲出来时让你再重新回味

然后
若干年后当看见粉红海,看着天上的星星
我会开始哼《星晴》
我开始回忆
这一片粉红海,和在体育馆内最接近地球不停的闪烁的星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