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学记

9年过去,那种温暖的感觉还在
每年的12月,我总会腾出世间,回去看看这个家庭的兄弟姐妹
探班也好,帮忙也罢

只是九年过去,心中感慨实在无法表达
当我还是在届学记时,我从来没有想象过9届以前的学记是什么样子
那时候我觉得,他们都是大人,是uncle aunty了
来到这个年龄,我以这样的届数回去看看这些疏远了的兄弟姐妹,实在感慨
我告诉过自己,一定要回来这个家,要号召大家回来,直到大家到了不再适合回来的年龄为止
今年才24,我觉得我还很年轻,但原来已经相差9届

很多事情都没有变,像是个习惯性的传承
10年前跳的团康依然还在,只是可能动作有点出入
天才表演的模式总一样,总会有反串
谈吐心声时,总会有人大声说:我讨厌纪律
可是出营时,你很感谢他

我很庆幸我很期待回这个家,虽然我的兄弟姐妹们为了生活,没有办法回来了
我看见了不一样的东西,有很多很多的感受
站在那儿,我看见从前很多很像我们的影子

很庆幸,我有机会再台上像这些孩子们表达我心中的感慨

明年10周年,我有一个任务
我希望再次召集19届至少一半的人马,回去贡献
让10年后的我们,回首看看10年前的自己

我们,有变成自己想要的人吗?
我们,有变成当初大家认为的那种人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