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一个故事

这是一篇真人真事,我同事告诉我的故事
我希望你还有上来,然后读一读这个故事

『女主角是你学校的senior,她读Sains Pertanian
他有一个比她年长几年的男朋友,一个事业有些许成就的男朋友

她向往自由,她希望开拓视野,她希望到处漂泊去见识去享受生活
他是稳定派,他向往稳定生活,希望结婚前努力赚钱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她intership成功申请到Alaska,到那边去开始她新的旅程。
她在那里很愉快,她很向往在国外那种很free style的生活。不像这里,一成不变。
她结束internship后,甚至和校方申请延迟一个sem,继续在这里享受生活

她回来后,她告诉他,她希望毕业后出国,到这些地方见识、享受生活
他当然不肯,他多年来在事业上也建立了少许成就
而且为了那个完美的家的梦想,他已经开始有生活负担,买车买房
他不可能放下

生活意见不同,不欢而散
曲终人散

毕业后她如愿,回到Alaska继续工作,在那边交了一个男朋友,也拿到那边的PR
她向往的生活,她向往的对象,她向往的环境

然后某一天,他出现在她面前
他放弃他的成就,他放弃所有梦想中的负担,他放弃一切
来到这个陌生冰冷的北方,重新开始

她最后还是和他在一起
他们在那边生活了几年,漂浮够了,打算近一两年回来这个熟悉的家乡
照顾家人,开始建立一个家』

这是真人真事

我同事问她:『为什么最后选择他?』
她:『因为他为了我,放弃了他所拥有的一切,我相信我那个外国男朋友也没有办法办到』

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想法
没有人十全十美,没有人十分契合
爱情总是一个跑,一个追
累了,追的那个会慢下来,跑的看见自然也会慢下来
或者倒追

漂泊够了,总会想要安定下来
因为爱情




*如果我改了所有缺点,如果我可以放弃一切配合你
你,愿意回头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