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足球与我

脑海里突然浮现一些回忆
我必须都记录起来,我害怕若干年后它们又再次沉入别个深不可测的脑皮层里
就像我突然回忆起它们之前那样


爸妈都很讨厌我看球,其实他们都担心我会赌球
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不赌的没有懒趴 !!
虽然他们都很抗拒足球,可是我们其实也有一次看球的快乐时光

那是2002世界杯,韩日世界杯
以前我的足球世界是报纸,我没有看过任何一场球
韩日是主办国,所以电视有转播
开幕,然后法国与塞尔内加开踢第一场
只看了不到半场,我们便到篮球场观赏现场篮球赛
毕竟现场的比较好看
回到家,塞尔内加爆冷赢了法国,比分我忘记了

然后就是疯狂的足球季节
下午班的我们带收音机到学校收听球赛结果
卜基李子恒仆街教我们赌球收我们的球盘

那一年的世界杯 ,贝格汉姆依然帅气,肥佬巴西罗拿多有一个福头
那一年的决赛,巴西对德国,我们全家人都坐在电视前观看
我从来不喜欢最强,我觉得最强很干,第二带点悲剧的黑色色彩 ,比较酷!
最后是巴西赢了,比分我不记得,我只记得 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我们一家人一起看足球

爸爸一直碎碎念罗拿多有多厉害
妈也一直碎碎念几十个人踢一粒球有什么好看,可是她还是陪我们看完
我弟弟我不记得,我的记忆个体没有太多他的身影
我静静的看,静静的呐喊,静静的希望白色球衣的德国给我干掉那个黄色的恶心队伍!!

我人生开始接触足球的重要时刻
十年了
当初还有一丝热情的爸爸已经完全不懂球为何物,妈妈甚至厌恶
无所谓,这是我们一家人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